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博成地震救灾重要工具

redianlengkan 2013-05-05 16:52:00 总第203期 放大 缩小

 

英国广播公司 4月20日

一位成都市居民表示,20日的地震有点像2008年汶川5•12大地震的那种感受,感觉大楼晃动得很厉害。地震发生后,很多人走上街头,暂时不敢返回楼上。

一位住在31楼顶层的重庆居民也表示,地震发生在上午8点过后,当时房间里的灯大幅度晃动,晃动的程度令她感到头晕。不少居民立刻下楼疏散。

微博成为灾区与外界沟通,以及外界关注地震消息的重要工具。地震发生后不久,即有雅安居民的微博用户上传现场照片。同时不少人在微博不断更新,发布最新的灾区情况。而成都等其他有明显震感的城市,也有不少网友将民众惊慌逃到楼下的情景拍照上传到微博。不少人通过微博向亲朋报平安,或通过微博联系在灾区的亲友。

中国国家媒体也纷纷通过微博发布有关地震的最新消息。中国国际救援队也通过微博呼吁灾区民众给他们提供可靠消息,并提醒人们注意余震及自救。国际救援队还在微博发布了其队员出发前往灾区的情况。

中国气象局也通过微博发布雅安当地天气状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中国之声”则通过微博帮助灾区民众与亲人取得联系,以报平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