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H7N9禽流感传染途径依然难解

redianlengkan 2013-05-05 16:50:57 总第203期 放大 缩小

 

路透社 4月17日

世界卫生组织(WHO)4月17日表示,中国已确诊的H7N9禽流感病例中有些患者似乎未曾接触过禽类,致使这种迄今为止已造成多人死亡的病毒愈发显得神秘。中国有关部门已经扑杀了成千上万的鸟类,并关闭了活禽市场以减少人群感染,但许多疑问依然未解决,包括H7N9菌株是否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证实:“有些患者没有接触过禽类。”有报道援引一名中国科学家的话称,大约40%的H7N9患者是这样。

哈特尔称,即将奔赴中国的国际专家组将调查这种病毒能否人传人,尽管“没有证据显示持续的人际传染”。他说:“也许是因为市场里的尘土,也许是禽类旁边的另一种动物,也可能是人际传染。”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流感专家温迪•巴克利表示,要弄清是否与接触禽类,或者同样有可能是传染源的野鸟有关会很难,“潜伏期也许很长,哪怕是14天前去过市场也可能导致染病”。

禽类交易市场仍然是中国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调查重点。但据中国媒体援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的话称,约40%的患者没有明显的禽类接触史。巴克利还表示,“我们不能排除它通过禽类传给野鸟、再从野鸟传给人的可能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