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法耶兹:黯然请辞

redianlengkan 2013-05-05 16:49:51 总第203期 放大 缩小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接受总理法耶兹的辞职。但阿巴斯要求法耶兹作为看守负责人一直到新政府成立。

分析认为,法耶兹的辞职对美国就重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和平进程的努力是重大打击。

报道称,法耶兹的辞职是他与阿巴斯长期激烈争论的高潮。法耶兹在今年3月未告知阿巴斯的情况下批准了巴勒斯坦财政部长卡西斯辞职,这与一直拒绝卡西斯辞职的阿巴斯产生了分歧。法耶兹接受部长辞职的决定被阿巴斯推翻,从而挑战总理有内阁部长任免权的规定。

报道分析称,法耶兹辞职意味着美国国务卿克里最近调和阿巴斯和法耶兹之间关系的努力没有成功。

法耶兹被美国看作重启与以色列和谈的关键人物。现年61岁的法耶兹从2007年起担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总理。政治上独立的法耶兹被看作自由主义者,既不属于阿巴斯的法塔赫组织,也不是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组织的成员。

法耶兹是一位经济学家,在金融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他还是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据报道,法耶兹说一口非常流利的英语,还能随意引用美国《独立宣言》主要作者托马斯•杰斐逊的言论。他不仅与美国、以色列的关系较好,而且和其他国家的有关人士也相处十分融洽。以色列一家报纸曾称他是“令每个人都喜爱的巴勒斯坦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