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金墉:赞赏中国

redianlengkan 2013-05-05 16:30:22 总第203期 放大 缩小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强调,中国领导层正专注于那些能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的事情。这位行长在世界银行和IMF春季会议举行前夕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7%,相关经济数据弱于外界预期,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金墉认为,经济数据总是有起有落的。他说他在访问中国时感受到中国政府正以长远眼光看待经济问题,而不是只看到短期的一些变化,这种战略对中国是非常有益的。他强调,对中国来说,重要的是思考如何设计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式,中国做出了诸多承诺和努力,推动一个更多以消费为导向的经济,并考虑如何使城市更加清洁和高效。

金墉还赞赏中国城镇化的经验。他说:“中国城镇化的经验对其他许多国家会非常有帮助。”

他透露,世界银行正在和中国方面做城镇化的联合研究。他说,中国在城镇化方面已经有了很多创新,但由于中国是个很大的国家,而且变化非常快,因而中国还没来得及对城镇化工作、一些好的创新举措以及需要改进的方面进行总结和研究。世界银行将带来世界各地的经验。我们希望中国可以建设更加清洁的城市,在城镇化方面取得巨大进展,这不仅将推动中国发展,而且对全世界都将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