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杜罗:宣誓就职

redianlengkan 2013-05-05 16:29:25 总第203期 放大 缩小

 

委内瑞拉当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誓就职。他将完成已故总统查韦斯的剩余任期至2019年。

在以“宪法总统”身份发表的第一次讲话中,马杜罗希望人们记住将委内瑞拉变成今天样子的所有成绩。他回顾了自独立斗争以来200多年的历史,到查韦斯取得的各项成果和他曾经面对的各种“阴谋”。

马杜罗在讲话中多次提到查韦斯,指出他在美洲是一个不朽的形象。但他也承认自己与导师之间的差别,指出刚刚过去的大选是“查韦斯主义”必须面对的“最艰难的选举”,主要原因就在于“我不是查韦斯”。

马杜罗表示,“承认并尊重”大选中投票给反对派联盟候选人的700多万选民,并向他们伸开双手,请他们加入到未来几年共建国家的工作中来。

马杜罗承诺将把委内瑞拉建设成独立自主、人民安居乐业和更加民主的国家。他表示对他的政府、军队和人民有信心,将在任期内创造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奇迹。未来几年新政府的目标之一是实现委内瑞拉的“零贫困”。他表示,没有人民就无法继续这场“革命中的革命”和实现查韦斯创建“大祖国”的梦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