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索罗斯:房地产拉不动中国经济未来

tupianzhongguo 2013-04-22 18:23:27 总第202期 放大 缩小

 

著名投资家、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乔治•索罗斯在参加中国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前,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年为世界经济做出了很大贡献,中国经济发展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他对中国经济的成功转型抱有信心,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存在很大问题。

索罗斯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存在很大问题,一些民众购入多套房产作为投资,造成大量房屋空置。如果现在入市投资将承担重大风险。他认为,征收房产税是解决房价高企的有效方法,但必须循序渐进,以免造成市场崩盘。

索罗斯直言,由房地产推动的投资过热、国有银行积累了坏账、企业贷款难,种种现象说明现有发展模式无法持续,只能转变;要刺激家庭消费,降低储蓄率,但转型不会很快,需要时间。

“中国的房地产业现在已下降到GDP的34%,没有办法为剩下的三分之二经济带来资金支持,无法拉动经济增长。”索罗斯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