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H7N9疫情引外界关注

redianlengkan 2013-04-22 17:42:00 总第202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福布斯》 4月6日

目前所有的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都出现在中国,尚未发现H7N9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尽管这种病毒传染的人数并不多,但病人死亡或者病危的比例却相当高。

中国政府努力阻止这种病毒传播,4月5日,上海所有的活禽市场都已关闭。家禽经销商也开始宰杀那些来自病毒检验呈阳性的鸡。然而,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如果这种类型的病毒“发生变异,可以轻易而且持续地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那它有可能成为一种流行病”。

大多数确认患有这种新型禽流感病毒的人都有严重的肺炎症状,例如胸部感染、呼吸困难、高烧和严重咳嗽。由于这些病例是近期才出现的,专家认为还没有全面掌握所有的可能症状。

好消息就是,就像其他的甲型流感病毒一样,H7N9似乎对防病毒药物有反应,例如遗传技术研究公司生产的达菲,以及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乐感清。目前尚无H7N9的疫苗。卫生官员将开始研制这种疫苗,但还需要时间。

现在主要的担忧就是H7N9病毒从中国传出。因此,离开中国抵达其他国家的旅客,都被要求汇报是否感冒或者有感冒症状。在日本,机场竖起了警示牌,要求从中国来的乘客,如果有可疑症状必须就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