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日本亲中派于近期相继访华

redianlengkan 2013-04-22 17:40:27 总第202期 放大 缩小

 

日本《产经新闻》 4月9日

自本月中旬至5月初的黄金周期间,日本众议院前议长河野洋平、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代理二阶俊博等人将相继访华。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也于8日,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汇报了定于5月上旬访华的计划。

在中日两国政府关系因钓鱼岛问题而紧张的情况下,日本亲中派议员和前议员的活动更加活跃,对中国外交呈现“政冷党热”的局面。

相关人士说,河野洋平作为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于4月14日至20日访华。二阶俊博将作为跨党派议员联盟会长,在28日至29日期间访问北京。

高村正彦将于5月1日至3日作为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访华。如果能够与习近平会谈,他将转交安倍的亲笔信。日本参议院前议长江田五月,将于4月27日至29日作为日中友好会馆会长访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自4月6日已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活动,并于7日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会谈。二阶俊博也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

同时,在政府对话方面,由于钓鱼岛问题等因素,目前还看不到改善关系的迹象。日本外务省人士称,中国方面只是答应举行副局级的事务官员会谈,而对是否举行首脑会谈并未做出回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