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卡斯特罗:呼吁止战

redianlengkan 2013-04-22 17:39:03 总第202期 放大 缩小

 

随着朝鲜半岛紧张态势升级,86岁的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发表文章呼吁朝鲜以及美国避免在发生战争。

耄耋之年的卡斯特罗撰文警告说,战争只会给朝鲜半岛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牺牲”。他认为,朝鲜半岛形势不可思议和荒谬。这是1962年古巴“十月危机”之后最严重的核战争威胁之一。

文章说,1950年那里爆发了一场造成数百万人死亡的战争。而在此不到5年之前两颗原子弹分别在毫无防备的广岛和长崎爆炸,在短短几分钟内使数十万人死亡和受到辐射。

卡斯特罗警告,如果那里发生这样的冲突,奥巴马政府的第二任期将被大量图片所淹没,这些图片将把他描绘成美国历史上最险恶的人物。“如果那儿发生战争,朝韩人民都会付出惨重代价,没有一方会得到好处,”卡斯特罗强调,“我们尤其不应忘记,战争一旦爆发,将影响到全球70%的人口。”

卡斯特罗提醒避免战争也是奥巴马和美国人民的义务。他说:“如果发生(核)冲突,奥巴马的第二任政府将名誉扫地,奥巴马也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凶恶的人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