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旋风访问

redianlengkan 2013-04-22 17:38:31 总第202期 放大 缩小

 

4月7日至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旋风”访问德国和荷兰。

德荷两国是欧元区与俄罗斯经济联系最为紧密的国家。访问行程首先从德国工业重镇汉诺威开始。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道参加每年一度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知名的工业展。俄罗斯从1994年开始参加该展会,2005年第一次成为主宾国,这次再度成为主宾国。这次参展的俄罗斯企业超过170家,参展面积为4500平方米,无论参展公司数量还是展位面积都是俄罗斯海外参展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普京的这次工作访问,主要是为提升欧洲与德国战略投资者眼中的俄罗斯商业及地方形象而进行的一次广告推介活动。

俄罗斯经济界权威人士分析,这次普京对德荷两国的访问有时机考虑,首先访德正好赶上俄罗斯作为主宾国参加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俄罗斯展团阵容庞大,主要着眼点是招商引资。

除经济议题外,普京也与默克尔就俄罗斯境内的非政府组织问题、叙利亚危机和朝鲜半岛局势等交换了看法。

在荷兰,普京与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共同启动了俄荷友谊年,并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举行了会谈,内容涉及欧洲债务危机,特别是塞浦路斯银行危机、俄荷关系、俄欧互免签证问题以及朝鲜半岛、叙利亚等国际热点问题。普京访荷期间,两国还签署了15项合作协议,涵盖能源、工业与创新等领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