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克里:一箭三雕

redianlengkan 2013-04-22 17:37:54 总第202期 放大 缩小

 

4月9日,美国国务卿克里结束中东之行。这是克里在过去3周内第三次访问中东,凸显美国对中东问题的重视程度。

斡旋巴以、剑指伊朗、施压叙利亚,是克里此次中东行的主要战略考量,被媒体称为一箭三雕。但分析人士认为,克里在访问过程中大多老调重弹,在伊朗核问题、巴以和谈、土以关系、叙利亚危机问题上缺乏新意,从目前各方反应来看,他此次访问的收效有限。

克里的中东之行从土耳其开始,分别与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和总理埃尔多安举行了会谈。对于叙利亚问题,克里和土耳其政府同意协调双方对叙立场。但是对外界关注的一些实质性问题,如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以及设立“禁飞区”等,克里的表态并未有突破。

结束对土耳其的访问后,克里随即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谈。分析人士认为,克里此次与阿巴斯的沟通并不顺畅,在推动巴以重回谈判桌这个问题上,克里显然还要做得更多。

在以色列,克里分别与总统佩雷斯和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了会谈。克里表示,他在重启巴以和谈问题上“取得了进展”,但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美国和以色列还将继续“做功课”,整理会谈中提到的问题,继续寻求解决办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