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查诺斯:中国楼市泡沫何时破

tupianzhongguo 2013-04-15 18:24:06 总第201期 放大 缩小

 

全球最大空头基金公司尼克斯联合基金总裁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在纽约独家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中国楼市泡沫何时破灭要看政府调控成效。掌握房地产降温幅度与经济减速过快平衡是新一届领导人的最大挑战。

查诺斯在参加亚洲协会活动时称,“房地产建设制造投入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房地产降温过快,整体经济也会减速过快。”他指出,处于经济转型中的中国经济,居民在房地产上的投入占总储蓄比率需有所下降。房地产属于产权资产投资,而并非生产性资产投入,过热的楼市不利于经济转型改革。

近来广受关注的新“国五条”进入各地方政策落地阶段。查诺斯则评论称,他并不担心政策好坏严厉与否,是否落实执行才是关键。“我对新政策自中央到地方的执行情况持观望态度。”

查诺斯自2009年底起公开唱衰中国经济,近期更是通过做空向中国建筑行业出口的美国企业股票,以及香港H股的银行股票,继续做空其卖空中国之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