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刘杉:金融全局收缩起步

tupianzhongguo 2013-04-15 18:23:52 总第201期 放大 缩小

 

日前,银监会下发被称作8号文的《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问题的通知》后,沪深股市即作出激烈反应。3月28日,A股在银行板块带领下跳空低开,全天单边下跌,结束了去年底以来银行股领涨大盘的反弹行情。

南开大学国经所客座教授刘杉在其博客中称,这样的结果颇具戏剧性,不仅让前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力推的投资银行股的蓝筹理念化为乌有,也让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稳定股市的想法成为泡影。

刘杉指出,强化金融风险控制,无疑将影响金融领域业务发展,银行、信托和券商的创新业务重新受到审视,资本市场预期也将出现逆转,大盘调整不可避免。同时,由于非标准债权产品发放受到限制,最终可能影响到实体经济融资,进而波及微弱的经济复苏,这势必考验宏观决策者意志。银监会出手治理理财产品,预示着金融全局收缩,也是中央政府着手化解资产泡沫行动的开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