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李新政

fengmianwenzhang 2013-04-15 18:15:26 总第201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下一步向何处去,是近几年国内外高度关注的焦点问题。巨大的中国成就与巨大的中国问题如此紧密的结合,迫切需要中国共产党就未来发展道路、改革路径和政策选择等重大问题作出理论阐释和明确承诺。

在中国政治语境中,“高层示范”是比“制度规范”更刚性的约束,所有人都感觉到了,以官场为核心的中国社会正在经历一场不同以往的整风运动。它以“习李新政”的风格,宣告了中国进入“习李”时代。

在中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习李新政”将把中国带向何方,引起国内外各方高度关切。当前各种社会思潮的强劲激荡,以及随之而来的关于未来十年的种种猜测或预言,在提醒着新一届中共领导集体,前方道路上每一步都须慎之又慎,关系长远。

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新一届中共领导集体表现出迎难而上的意志和信心,一系列举措也受到了人民的欢迎和支持,可谓开了个好头。但是,问题非一日所成,解决也非一蹴而就。只要始终不渝地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习李新政就能挥洒出一个又一个治理中国的美好篇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