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素丽儿奶粉涉嫌造假”再次曝光

redianlengkan 2013-04-15 18:01:04 总第201期 放大 缩小

 

BBC 3月28日

在中国媒体曝光“美素丽儿奶粉涉嫌造假”后,涉案企业所在地的苏州工业园区3月28日召开紧急通报会予以证实,并表示已逮捕嫌疑人。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的报道称,美素丽儿在华代理商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原苏州美素丽儿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在没有获得食品生产许可的情况下,涉嫌非法生产号称荷兰原装进口的美素丽儿奶粉。更为恶劣的是,该公司把来路不明的进口奶粉拆包分装和过期奶粉混合。

中国媒体称,事实上,苏州质监局早在2012年11月就查封了玺乐丽儿公司的生产线,但是被查处后的4个多月里,市场上的“美素丽儿”问题奶粉客服电话依然畅通,且仍在全国各地市场扩张。直到现在,问题奶粉也没有被要求召回,更没有被要求停止销售。

重新曝光后,玺乐丽儿公司网店3月28日已经下线。一些大的商场已纷纷下架该奶粉,各网站均已查询不到该款奶粉的任何信息。有商家表示,现在首先是先停售,下一步怎么办,需等通知。至于是否接受消费者退换货、如何退换等事宜,也没有明确答复。

这是中国最新一起“问题奶粉”事件。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奶粉质量丧失信心,纷纷前往海外和香港购买奶粉,造成香港的奶粉短缺,特区政府于3月1日出“重拳”,实施奶粉出境的“限购令”。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