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超真的需要贝克汉姆代言吗?

redianlengkan 2013-04-15 18:00:31 总第201期 放大 缩小

 

英国《卫报》3月22日

贝克汉姆最近出任首位中国足球“全球大使”。然而,如果这种头衔仅是大牌球星的另一个闲职,那么现实可能更残酷。

当贝克汉姆出现在空空荡荡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中时,球场上二十几名中国青少年球员一片肃静。

批评人士说,即便是贝克汉姆也无法改变中国足球的状况,中国足球饱受腐败和无能的困扰,就连官方媒体都将它视为一种尴尬。官方的新华通讯社报道说,贝克汉姆与中超没有任何联系。现在他是来销售自己的形象的,而非为中超踢球。他“如何代言中超?现在的中超真的需要他代言?”

今年2月,中国足协针对过去十年中的数起假球案和行贿案,对12家俱乐部处以罚分和罚款等处罚,并处罚了58名现任及前任官员、球员和裁判员。由于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排名落后于同组的约旦和伊拉克,中国没有获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入场券。

《足球无疆》一书的作者罗恩•西蒙斯说:“我认为他们正试着用各种方法去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但却无法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因此他们现在试图通过引入贝克汉姆来转移公众的注意力。”《足球无疆》一书讲述的是他对过去20年中国足球的见闻。

专家们说,中国足球最大的缺陷是体制问题。政府部门通过专业体育学校选拔人才,让很多有前途的青少年球员被拒之门外。西蒙斯估计目前北京仅能为其2000万居民提供80块足球场。

此外,中国足球机构的领导每隔几年就会被调离。这让他们把精力集中在短期的做法上,这可能会增加他们升迁的机会。西蒙斯说:“现在的情况是没有在3年内见效的解决办法,而是只有在30年内见效的解决办法。但一位仅有4年任期的领导,显然无法采纳这样的长期办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