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洋酒销售首现下跌

redianlengkan 2013-04-15 17:59:47 总第201期 放大 缩小

 

英国《金融时报》 3月25日

在连续数年取得增长后,全球第二大酿酒厂保乐力加的苏格兰威士忌在华年销售额将首次出现下跌。总部位于巴黎的芝华士生产商保乐力加将于5月份在北京举行会议。中国占保乐力加全球销售额的14%,占全球利润的比例则更高。

随着中国政府发起节俭行动,官员奉命减少炫耀性消费,使得酿酒厂的昂贵烈酒受到影响。这一行动不仅抑制了高档餐馆和奢侈品厂商的销售额,还打击了送礼行为——送礼占中国苏格兰威士忌和干邑销售额的10%至15%。

保乐力加近日表示,其在华销售量在中国春节期间表现与2012年持平。干邑销售量同比上升,但苏格兰威士忌销售量出现两位数跌幅。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杰米•伊森沃特表示,“中国的反腐行动正在发挥影响,并且还将在相当时期内继续发挥影响,市场大大低估了这些风险。”

尽管洋酒仅占中国酒水销售额的1%至2%,但不菲的价格和迅速的增长,意味着它们对生产商的利润具有超高的贡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