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黑田东彦:预警债务 黑田东彦:预警债务

redianlengkan 2013-04-15 17:58:32 总第201期 放大 缩小

 

3月28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日本经济疲弱的脚步已经停下,今年中应该就会显露复苏迹象。同时,他警告称,日本政府日益剧增的庞大债务已“不可持续”,长此以往,若市场对政府财政丧失信心,将会对整个日本经济产生消极影响。

媒体报道称,这一警告正值日本安倍政府尝试采取一系列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发展之际。今年1月,安倍上任不久就公布了一项支出计划,同时要求日本央行购买更多的国债,这一政策被摩根斯坦斯MUFG证券称之为“边印边花”。

黑田东彦向日本国会提交汇率与货币管控报告称,欧洲债务危机对经济所造成的高度不确定性,美国经济复苏疲软,日本与中国关系紧张的情况仍然存在。他表示,未来几个月,物价不可能上扬,但在那之后,由于经济朝着温和复苏之路挺进,日本将会看到一些物价上涨的通胀迹象。在与国会议员举行会谈时,黑田东彦指出,尽管国债市场已经回稳,但债务比率仍然高得离谱。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算,日本债务比率今年将有望高达245%。由于银行资金过多以及长期以来的通胀紧缩,日本的长期债务收益利息开始持续下降,为此日央行承诺将更积极的缓解通缩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政府与日本央行已经订定2%通胀目标,希望结束多年来影响经济增长的通货紧缩局面。

黑田东彦日前表明,将在2年内达成通胀目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