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穆沙拉夫:冒死回国

redianlengkan 2013-04-15 17:55:01 总第201期 放大 缩小

 

3月24日,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回国抵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正式结束4年的“自我流放”生涯,投入将于5月11日举行的国会大选。

穆沙拉夫在1999年发动军事政变后上台执政,2001年因支持美国总统布什在阿富汗发起的反恐战争而在本国遭受巨大压力。2008年,穆沙拉夫辞去总统职务,并于次年出国“自我流放”,一直住在伦敦和迪拜。2010年,他在英国组建新政党“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并多次誓言要重返巴基斯坦政坛。

3月22日,穆沙拉夫与国内方面的谈判出现重大转折。巴基斯坦高等法院同意了他的保释申请。这意味着他可以回国并且不会被逮捕。

穆沙拉夫此番冒死回国,只为一个目的——参加5月11日举行的巴基斯坦国会大选。他称这是“对国家的承诺”。

巴基斯坦国内不少人对穆沙拉夫冒死回国拼大选很不买账。

阿联酋《海湾报》报道,就在穆沙拉夫回国一周后,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突然下达命令:禁止穆沙拉夫离境。同时要求巴基斯坦移民和护照局把他列入禁止离境人员名单。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反应了巴基斯坦政权内部在对待穆沙拉夫问题上分歧严重,穆沙拉夫目前处境极为艰难,不仅他的大选前景不容乐观,牢狱之灾也会随时向他袭来。

有媒体称,“流亡”4年多后,穆沙拉夫在国内的威望已大不如前,而且至今没有一个可靠的政治盟友。眼下距大选仅剩一个月,想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逆转大选形势绝非易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