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郭树清:中国最终要建立一个透明市场

tupianzhongguo 2013-03-31 17:31:06 总第187期 放大 缩小

十八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不讳言中国资本市场仍存在一些问题,但要对市场发展抱有充分信心,可以预见中国资本市场必将迎来持续、稳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必将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更稳定、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郭树清认为,十八大报告提到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完善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这四句话对未来5年建设多层次的金融市场非常重要。

郭树清表示,要把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放在突出地位,目前资本市场除主板、创业板外,新三板扩大试点正式推出后,融资量对股市有巨大推动作用,接下来继续推动这个市场,并允许各地发展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以多样化的投资机构、投资工具,为多样化的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包括个人创业提供支持。与此同时,证监会将清理整顿各地不规范的交易场所,加大整顿力度。

郭树清说,作为一个新兴市场,确实存在不少问题,如投资理念、投资文化等。但这些问题能够通过努力来解决,“中国最终要建立一个透明的市场,对此我充满信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