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糖尿病之都

redianlengkan 2013-03-31 16:48:38 总第187期 放大 缩小

  彭博社 11月5日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称,美国有2370万糖尿病患者,而中国患者的人数是美国的近4倍。该机构估计,到2030年中国将增加4000多万糖尿病患者,每年的医疗费用将达到280亿美元。

  默克公司首席医疗官迈克尔•罗森布拉特10月25日在上海接受专访时说:“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糖尿病之都。政府开始更加关注此事,因为这是一个巨大问题的开端,既是健康问题也是经济问题。”

  2011年对14万患者开展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中国一半以上的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好。与缺少活动和卡路里摄入过量相关的Ⅱ型糖尿病发病率在过去10年增长了两倍多,并推动药品销售额以每年20%的速率增长,也让医疗服务不堪重负。它还激起了对更新和更贵药物的需求,以帮助患者避免血糖急剧上升以及心脏病突发和中风之类的并发症。

  在世界范围内治疗糖尿病的主要药物是二甲双胍,在中国可以通过政府的医疗保险计划免费获取这种药物。医生希望用更新的药物增强疗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秘书长纪立农说,中国仅有40%的糖尿病人血糖被控制住,血糖控制不好会给心脏、血管、肾脏、眼睛和脚带来潜在损害。相比之下,据设在布鲁塞尔的国际糖尿病联合会负责政策和计划的马尼什•潘特说,美国70%的糖尿病患者血糖得到了控制。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表示,一个主要的区别是,中国糖尿病患者每年的人均治疗费为194美元(1美元约合6.3元人民币),而美国之类的发达国家是5000多美元。潘特说,即使预计中国的医疗保健开支在今后8年将增加近两倍,达到1万亿美元,激增的糖尿病发病率也还是意味着,中国在解决发现病例和提供基本护理的问题上依旧艰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