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增强

redianlengkan 2013-03-31 16:46:10 总第187期 放大 缩小

  路透社 11月9日

  10月份,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率高于预期,固定资产投资也有所增长,巩固了投资者对2012年最后3个月中国经济将适度反弹的预期。这些数据进一步证明,周期性复苏势头上月有所增强。

  上海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姜超说:“10月份的工业产出增速超出市场预期,确认了复苏趋势。”他说:“但考虑到外部世界的不确定因素,我们预计复苏势头有限,今年全年的工业产出增长率可能是10%左右。”10月份的工业产出同比增长9.6%,高于9月份的9.2%和本社民调得出的预测值9.4%。

  经济学家的共识是,7个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增速的周期性下降趋势已于第三季度结束。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率降至7.4%。预计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将缓慢反弹至7.7%,其温和性质将使得很多投资者不会认为经济已彻底转变方向,证据就是,在路透社调查的27名分析师中,10人的预测值低于中位数。

  法国兴业银行驻香港的研究中国问题的经济学家姚炜说:“我认为到今年年底,都不会放宽货币政策,因为在经济复苏之际,这是不必要的。”一年来,北京一直在微调经济政策以推动增长,分析人士预计,在新领导层上台后,大致将延续这一做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