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阿巴斯:和解姿势

redianlengkan 2013-03-31 16:45:15 总第187期 放大 缩小

  11月2日,巴勒斯坦领导人马哈茂德•阿巴斯的和解姿态,引发迥异反应。

  以色列热烈欢迎这位领导人关于巴勒斯坦难民回归权的讲话,但是却在加沙引起愤怒。

  阿巴斯在播出的专访中说,他不想重新回到他童年生活过的家乡加利利北部城市塞费德。该市目前在以色列境内。

  他用英语说:“我想看看塞费德。我有权去那里看看,但不是居住。”

  他重申,他承认在1967年六日战争期间以色列占领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之前的边界之内的以色列国,这番话是直接讲给以色列观众的,其目的是在巴勒斯坦争取提升在联合国的地位之前减轻以色列人的担心。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说:“阿布•马赞的大胆之言证明,以色列有一个真正的和平伙伴。”他使用的是这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非正式阿拉伯语名字。

  但是在哈马斯统治的加沙地带,阿巴斯的讲话致使数千名巴勒斯坦人走上街头抗议,抗议者烧毁他的画像,喊着“阿布•马赞滚蛋”的口号。

  哈马斯以及很多巴勒斯坦人都表示,阿巴斯的话意味着数百万难民及其后代不能重返在与以色列发生战争时逃离的家园。

  阿巴斯的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坚称,这并不代表政策变化,如果放弃难民回归权,就会给“世世代代的巴勒斯坦人造成灾难”。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回归权是在同以色列的谈判中悬而未决的问题之一。接受电视专访并不意味着谈判,这次接受专访的目的是影响以色列的舆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