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彼得雷乌斯:突然辞职 彼得雷乌斯:突然辞职

redianlengkan 2013-03-31 16:44:01 总第187期 放大 缩小

  11月9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宣布辞职。据称,这位中情局长因牵涉婚外情向总统奥巴马递交辞呈,奥巴马当天批准了他的辞职请求。

  彼得雷乌斯发表声明说,他因私人原因于8日向奥巴马请辞,并于9日获得批准。他坦承自己发生了一段婚外情,称这对他作为丈夫和中情局局长的角色是“不可接受”的行为。

  奥巴马当天接受了彼得雷乌斯的辞职,并称赞对方曾以卓越表现为美国效力数十年,是美军一名出色的指挥官,帮助美军适应诸多新挑战,成功领导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在中情局局长岗位上也继续体现出严谨的作风和奉献精神,致力于推动美国变得“更加安全和更加强大”。

  奥巴马并未在声明中直接点明彼得雷乌斯的辞职原因,但最后祝福彼得雷乌斯及妻子能度过这一艰难时刻。

  彼得雷乌斯现年60岁,此前曾在美军服役近40年,履历颇为出色。他1974年毕业于西点军校,曾于2003年至2008年任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2007年被提升为四星将军;2008年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统管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2010年任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他退役后于2011年9月就任中情局局长。

  正值奥巴马连任成功之际,上任仅14个月的彼得雷乌斯突然宣布辞职颇为引人关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