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苏海南:收入倍增非每人收入都翻倍

tupianzhongguo 2013-03-29 18:17:16 总第189期 放大 缩小

 

自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来,围绕收入倍增展开的讨论便迅速在官员、专家和百姓中间展开。那么,收入倍增是否意味着每个人的收入都能翻倍?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居民收入增长目标,这个倍增是从宏观层面做出的增长安排,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不等于到2020年每个人都实现收入翻一倍。

苏海南分析称,十八大报告在描画2020年国家经济发展目标时,是把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国内生产总值翻番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放在一起来讲的。

他认为,要求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不是要求人均GDP翻一番,而是在此基础上对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相应安排倍增。

那么是不是经济总量上去了,收入倍增的问题就解决了呢?苏海南分析称,实现居民收入倍增,是在做大做好蛋糕的基础上分好蛋糕的过程,需要全方位推进、多方面配合。收入分配方案主要是要建立公平合理的分配制度,形成充分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在这个过程中,只要真正地付出劳动作出贡献的人,就会得到相应的收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