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助力斯里兰卡发射首颗通信卫星

redianlengkan 2013-03-29 17:41:10 总第189期 放大 缩小

 

阿联酋《海湾时报》网站 11月28日

斯里兰卡方面说,该国11月27日与中国一家空间技术国有企业合作,发射了首颗通信卫星。

顶级卫星公司首席执行官威集•佩里斯在科伦坡对路透社记者说,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进行的发射圆满成功。

此次联合发射是两国一系列经济、军事合作中最近的一次。斯里兰卡自2009年5月结束长达近30年的内战以来,中国一直是其最大的债权国。中国参与了在斯里兰卡南部地区汉班托特一个战略港口的建设,还参与了一座火电厂、多条高速公路、铁路以及灌溉系统等工程的建设。

斯里兰卡致力于加强与中国的防务关系。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8、9月间访问了斯里兰卡,答应帮助斯里兰卡实现军事训练现代化。梁光烈说,这一关系旨在维护地区稳定,不针对任何第三方。在11月初访华期间,斯里兰卡国防和城市发展部常务秘书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与梁光烈会面,并同意巩固双边合作关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