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巴拉克:即将归隐

redianlengkan 2013-03-29 17:35:51 总第189期 放大 缩小

 

11月26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宣布,他将在明年1月以色列大选后退出政坛。

巴拉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在这里宣布我将要退出政坛。”他解释说,虽然曾经有过踌躇,但自己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我在3任政府的国防部长位置上已经工作了共7年,3个月后我要结束这个角色了。”巴拉克说,“在做出这个决定前,我已经考虑了几周,之所以推迟到现在才向外界宣布,也是考虑到之前加沙地区的安全形势。”

巴拉克还表示,他做出这个决定是想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并且他认为有必要给更多年轻人机会。

巴拉克1960年入伍,曾担任以色列武装部队参谋长,于1995年加入以色列工党并步入政坛。1997年6月,他当选以色列工党主席,随后于1999年至2001年出任以色列总理。在2001年2月举行的以色列总理选举中,巴拉克竞选失败。随后,他宣布辞去工党领袖的职务。从此,巴拉克退出以色列政坛。

2007年1月,巴拉克宣布重返政坛,同年6月,巴拉克再次当选工党主席并出任国防部长。2009年3月留任国防部长。

2011年1月,时任国防部长的巴拉克宣布退出工党,成立一个以中间派为主的独立党。

这位防长曾说,以色列就像一个稳定的孤岛,而周围都是惊涛骇浪,而且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就像一个人不能选择父母,一个国家也不能选择邻居,以色列期待着和平与相互尊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