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赖斯:最大危机

redianlengkan 2013-03-29 17:35:17 总第189期 放大 缩小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遇到她职业生涯中的最大危机。

近百名美国共和党议员提醒奥巴马总统不要任命她为下任国务卿,说她在班加西袭击事件上误导了美国人。97名共和党众议员致信奥巴马,说他们对他考虑让赖斯接替希拉里•克林顿“深感忧虑”,因为赖斯在美国驻班加西领馆遇袭事件上“传播谎言”。

议员们在信中表示:让赖斯成为美国外交代表,将损害总统改善美国同世界各国关系和继续赢得美国人民信任的愿望。美国众议院对总统提名人选没有批准权力。相关决定权掌握在参议院手中,而一些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如果奥巴马提名赖斯出任国务卿,他们将阻挠这一任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赖斯在33岁时就晋升为克林顿执政时期国务院助理国务卿。2008年大选时加盟奥巴马竞选团队,负责外交政策。

因为同为黑人、毕业于同一所大学(斯坦福大学)且同姓,她常被认为可与小布什政府时期的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相媲美。

赖斯多次受到奥巴马的特别赏识和信赖,是现政府的核心实力派人物。但是她刚烈的性格和直率的作风在外交界遭到不少诟病。联合国很多外交官对赖斯的评价是“傲慢独断”。

此次共和党对赖斯任国务卿投反对票,表面上看是因为利比亚领馆遇袭时她的错误发言,实际上包含了对她个人的否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