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奇丹巴拉姆:经济艰难

redianlengkan 2013-03-29 17:34:42 总第189期 放大 缩小

 

11月24日,印度财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说,本财年第二季度(7月至9月)印度经济增幅可能为5.5%,陷于一种“困难处境”。

在出席一次银行家会议上,奇丹巴拉姆说:“我们本财年第一季度(4月至6月)的经济增幅为5.5%,第二季度的增幅可能也在5.5%左右。当经济增幅降至5.5%左右,不用说,我们已面临一种困难处境。”

印度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因全球危机及国内高利率影响了需求,其经济增速降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奇丹巴拉姆说:“我们必须通过创新来克服这种困难处境,找到增加商品生产和服务的新路子,找到帮助我国穷人的新方法。”

另外,他还要求央行加速新银行执照申请的进程,因为政府打算让私有部门更多地发挥作用,帮助扩大银行业服务,尤其是在农村地区。

奇丹巴拉姆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必须尽快确定准则,加速新银行执照申请的进程。”

印度希望加速颁发新银行执照,目的是增强其银行业的竞争力。奇丹巴拉姆说,印度应当按照中国大型国有银行的模式,建立两三家大银行,来帮助把银行和金融服务带给低收入居民。

他还说,政府还没有任何进行银行整合的具体路线图,但是,随着印度经济规模扩大,印度或许有必要拥有几个大型银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