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盛光祖:铁路将全方位走向市场

tupianzhongguo 2013-03-23 20:03:56 总第194期 放大 缩小

 

“2013年是大力实施运输组织改革年,推动铁路全方位走向市场。”政企要分开,进一步实现铁道部职能转变——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透露出铁路政企分开的决心。

盛光祖说,要加快转变铁道部职能,集中精力履行好政府监管、行业管理职能,强化对运输企业的规范、监督、协调和指导。同时,充分发挥铁路局市场主体作用。今后,铁路局切实担负起安全、经营、服务、稳定等责任,发挥市场主体优势,增强市场经营能力。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将监督融入服务之中,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走向市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012年,中国铁路全路经营总收入完成9752亿元,同比增长15%;旅客发送量完成18.93亿人,增长4.8%;货物发送量38.92亿吨,与上年基本持平。2013年,中国铁路的目标是完成旅客发送量20.35亿人,货物发送量40.3亿吨,同比分别增长7.5%、3.5%,确保全年实现收支平衡。

盛光祖透露,2013年,中国铁路安排固定资产投资650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5200亿元,新线投产5200公里以上。要保证津秦、西宝、宁杭、杭甬客运专线等重点工程按期投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