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13:改革再起航

tebiebaodao 2013-03-23 19:52:56 总第194期 放大 缩小

 

201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和部署的第一年,是新的领导层执掌中国权柄、开启未来10年的第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三个年头。所以,2013年的这个局开得如何,中国和世界的舆论,都在观望和期待。

从2012年末新领导的活动和相关部署来看,展示了一种务实、亲民、警醒、开明的的工作态度和执政风格,无论是中国梦的提出,八项新规的出台,还是对反腐的强调、改革的力推,都体现了新领导力图开创一种新气象,从而,为中共党风、政风和中国社会风气的好转带来了希望。

某种意义上说,改革已再起航。这个起航的基点就在2013年。展望2013年的改革和发展,大致会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户籍改革与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以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为主的党风建设,协商民主的推进,围绕政府与市场关系进行的政府大部制改革布局,反腐的深层推进和制度建设,社会组织的松绑和发育,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的出台,法治建设的提速。从事中国改革与社会转型研究的著名学者邓聿文就以上几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