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经济增速创下13年来最低点

redianlengkan 2013-03-23 18:32:33 总第194期 放大 缩小

 

法新社 1月18日

中国政府1月18日表示,中国经济2012年的增长速度连续第二年下滑,创下13年来的最低点,不过,对于温和的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驱动机而言,最后一季度的上升趋势,代表了未来的好消息。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2012年经济增长率为7.8%,这标志着自1999年以来的最低点,当年的经济增速为7.6%。

中国必须对抗全球经济的疲软现状,尤其是美欧等重要海外市场,而且,政府还采取措施,给曾经炽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但在主要经济体中,中国的增长率仍是最高的。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51.9万亿元(约合8.28万亿美元),巩固了其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

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学家任先芳说,对中国而言,最糟糕的情况很可能已经过去了,但尽管避免了“硬着陆”,在进入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之际,挑战仍然存在。

一些经济学家们曾预测,2012年中国GDP增长7.7%,而第四季度则增长7.8%。官方数据出台之际,恰逢乐观情绪在分析人士中渐长。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相对疲软的两年后,中国今年经济增速将加快至8%。中国国家统计局在声明中说,中国经济的总体表现“正在稳定下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