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梁振英:绝不等待

redianlengkan 2013-03-23 18:29:37 总第194期 放大 缩小

 

 1月1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通过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他说,特区政府在施政报告发布前已推出多项惠民措施,新一届特区政府以民为本,如果市民可以早些受惠于特区政府的措施,“我绝对不会等”。

  这是梁振英自去年7月上任以来发表的首封家书。他表示,过去半年,他同特区政府整个班子埋首苦干,不等发布施政报告,已推出多项重大政策,包括一系列增加房屋及土地供应的措施,并推出买家印花税及新一轮的额外印花税以遏抑炒卖及外来需求;还有每年开支达64亿港元、惠及40万有需要长者的“长者生活津贴”等民生措施。

  梁振英说,忙了半年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了及早解决香港面对的各种问题。今年的施政报告是一份承先启后的施政报告,一旦有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无论是房屋供应、房屋买卖、或其他问题,政府都会随时推出,不会等到下年度的施政报告。

  梁振英于1月16日发布任内首份施政报告,主题就是“稳中求变,务实为民”。他在家书中表示,过去几日,不同团体及市民就施政报告发表了意见。只要大家肯讲,他就肯听。施政报告宣读过后,并不表示工作已经完成,特区政府要做的工作会更加多。

  梁振英说,香港七百万人是一家,家人之间要多沟通,互谅互让,彼此关怀合作,衷心希望“这个家的短期、中期和长期的未来,都会更美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