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郎咸平:房产税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高房价

tupianzhongguo 2013-03-23 17:05:28 总第195期 放大 缩小

  “国家政策一再出拳,却为何控制不了高房价?”近日,郎咸平在吉林省经济高峰论坛上提出,因为国内经济的两大“内伤”未解决,即投资经营环境恶化、产能过剩这两大顽疾,由此引发制造业资金以及逃避通货膨胀的避险资金,大量进入楼市,形成了活跃的火山岩浆。

  郎咸平说,当前国内大部分老百姓只能向开发商买房,开发商和政府掌握着房地产的定价权,加之中国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政策还不完善,这无异于是在火山口安插了两根“导管”,加速火山喷发的进程。

  他认为,想“对症下药”,一是要解决企业家面临的两大问题,帮助企业家改善投资经营环境;二是封住两个“导管”,在一定政策范围内,允许老百姓自己买地建房,大批量的提供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并且保证公开、公平、透明的分配方式,这才能够起到标本兼治的作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