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国际学校”在中国愈益获得青睐

redianlengkan 2013-03-23 16:41:25 总第195期 放大 缩小

  路透社 1月14日

  据英国国际学校咨询集团常务董事尼古拉斯•布鲁米特说,过去12年中,在中国大陆注册的国际学校数量突增,从22家猛增至338家。同期,学生入学人数增加了25倍,达到184073人。

  在华国际学校,有近一半开在常州这样的城市。这种趋势与中国遍布全国的中产阶级的收入与野心地不断提高不谋而合。

  牛津国际公学与英国牛津大学毫无关系。之所以瞄准中国较小的城市,是为了谋求开发不断扩大的中国富人市场。这些人愿意支付每年高达26万元人民币的费用,让子女接受西式教育并获得海外大学的“入场券”。

  有些这样的学校,还专门开设针对英国A-level考试(相当于英国的大学入学水平考试)或美国大学预修课程考试的课程,所有这些,都为出国上大学所需的英语能力奠定基础。

  这种国际氛围是说服野心勃勃的中国父母支付高昂学费的关键。许多学校将外国孩子的画面张贴在网站上,或按照英国或北美名校的名字给学校取名。

  牛津国际公学就是一个例子。此外还有伊顿国际学校,这是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在中国八个城市开办的学校的名称。枫叶教育集团也已从原来所在的港口城市——大连,拓展到了中国的数座城市,它提供的全部课程,都得到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部的认可。一些老牌的英国学校,也在拓展在华分校。

  许多富裕的中国家长确实认为这些学校可以让他们的子女在家门口接受外国教育。它们提供了去海外接受大学教育的机会,从而避开了国内大学入学考试的巨大压力。

  对新近致富的中国父母而言,国际学校为他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以逃避墨守成规、竞争激烈的国内教育体系。有些人则说,国际学校有助于培养更全面成熟的年轻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