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梅德韦杰夫:稳定增长

redianlengkan 2013-03-23 16:40:56 总第195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说,俄政府未来需要集中力量解决确保宏观经济稳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劳动力市场、改善经商环境等七大任务。

  俄政府在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目标是确保俄经济稳定增长,使经济增速不低于5%,为不断提高民众福利创造基础。在出席2013年盖达尔论坛时,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将继续推进经济、政治和社会领域的现代化建设。

  梅德韦杰夫认为,俄政府工作的七大任务如下:一是确保宏观经济稳定,为此需实行长期从紧和可预测的预算政策,降低通胀率,提高国家支出使用效率;二是加快关键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消除限制商业活力的因素;三是完善劳动力市场,为促进劳动力自由流动创造条件;四是改善经商环境,确保信贷渠道畅通,培育长期私人资本投资;五是发挥人力资本领域竞争优势,包括为教育和医疗事业快速发展创造条件;六是实现地区平衡发展;七是提高俄经济国际地位,包括适应入世新条件,改善出口结构等。此外,还要保持俄在独联体一体化进程中的主导作用,加强与亚太经合组织、欧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合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