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明博:最好时期

redianlengkan 2013-03-23 16:39:37 总第195期 放大 缩小

  前任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韩国在经济、文化、体育、环保等各个领域取得了高速发展,得到世界各国的肯定和认可。应当说,现阶段是韩国国家形象最好的历史时期。

  李明博说:“如今,国际社会出现重大问题时,各国不仅会询问韩国的意见,对韩国在国际社会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表示极大关心,这种变化让我们自己都感到吃惊。”

  据报道,李明博同时提出,目前韩国在国家形象建设方面依然面临着诸多问题。比如韩朝对立、劳资冲突频发等因素给许多国家留下了消极印象。虽然韩国经济规模已经跃入世界前十位,但国家形象和国家品牌价值依然有待提升。

  李明博表示,韩国国家形象改善主要有三点原因,包括从“受援国”到“援助国”的身份转变、海外志愿活动规模的扩大和遍布全球韩流热潮等。

  在对外援助方面,李明博强调,韩国于2010年加入经合组织开发援助委员会,在战后独立的140多个国家中,韩国是首个成功从“受援国”转变为“援助国”的国家。他高度称赞了活跃在世界各地并无私开展志愿活动的年轻一代,还特别提到韩国歌手“鸟叔”在传播韩国文化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2009年,韩国的商品价值与美、日、德等国相比低30%左右,但是现在韩国的商品品牌价值正在逐渐提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