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还是“轻车简从”好!

tebiebaodao 2013-03-23 16:16:08 威海 金大庄人/文 总第196期 放大 缩小

  好多年了,从上到下,都大力提倡领导转变作风,到基层调查研究。这一可喜的现象,确实令国人称许!

  然而,也有一些领导下基层,搞调研,却让百姓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只要留心,你就会发现,凡是有中央和省级领导来到基层,公安交警“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警车开路,百姓靠边”;“旗锣伞扇”,阵势大了!每次遇有这样的场景,许多百姓都嘲笑着说:“又不知是那位‘大官’来了,他们这样张扬,就是生怕阶级敌人不知道!”这些不满的话语,不知那些“大官们”是否能听到?

  常在电影里看到,过去的皇帝不穿龙袍,不惊动地方官员,为了获得第一手真实的资料,便衣到民间亲自了解、调查取证、体察民情的“微服私访”。每每看到现在的领导,“前呼后拥”考察调研,我就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古人的“微服私访”!

  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社会不正风气,追根究底,还是“上梁不正”导致的。如果“上梁”硬是来个“轻车简从”,不许“前呼后拥”,不要“旗锣伞扇”,切切实实给下面做好样子,那“下梁”就自然“直”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