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国外如何对待“舌尖浪费”

tebiebaodao 2013-03-23 15:58:14 总第196期 放大 缩小

  澳大利亚:

  在澳大利亚,如果是小型的宴请,比如说10个人以下的,那么通常情况下会实行分餐制,由宾客根据菜单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并根据自己的食量来决定主食之后是否还需要大份甜点以及咖啡,因为是分食制每一个人都是吃自己面前那一份,所以很少会产生浪费。如果是10个人以上,那么在活动当中,参加者是没有座位的,需要站立着和别人进行沟通,而在饮食环节,往往是会采取自助式。这种自助式有别于中国国内的自助餐,因为自助餐所有食物都会堆放在外面,而这种活动参加者能够看到的食物并不多,而且这些食物都是放在游走于餐厅当中的侍者所托的托盘当中,因为每次推出的菜并不是很多,而且是吃完了以后再准备新的端上来,所以可以大大减少浪费,使再大的宴会都能够做到吃多少就准备多少。

  韩国:

  韩国餐厅点菜一般都是按照人头计算的,来了几个人就要点几人份,当然你也可以要多或者要少,有的地方点菜会标着大中小三种号。服务员就会告诉客人,这三种号各是几人份,这样一来在一般情况下,大餐即使是剩也不会剩下很多。一般在韩国餐厅里吃饭在你还没有开始点菜的时候,会有服务生拿来一大堆装好菜的小碟子先摆在桌子上,韩国人吃大餐的时候习惯性都要配上各种小菜,这些小菜一般都是餐厅免费赠送的,它的种类很多,少则几种,多则十来种,但是量却很少,一般浪费主要出现在这些小菜浪费上,一些不太受欢迎的小菜就会剩下一些。

  美国:

  美国是食品浪费大国。根据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2012年8月份一份统计显示,每个月3亿1100万民众每人都会浪费20英镑的食品,四口之家每年浪费粮食总额会达2275美元,美国家庭25%的食品和饮料都是会被丢掉的,餐馆和学校食堂也几乎有一半的食品被扔掉,消费者往往在购买大批量折扣促销的方式超额购入食品,吃不了就全丢掉。统计显示浪费现象不光在消费者方面,从农场装箱运输到零售超市销售都会造成大量浪费,超级市场将坏损新鲜蔬果看成是正常的运营成本,是保证质量的表现,统计机构表示浪费的原因主要是食品的充足廉价,导致人们为了方便和随意而不认为浪费粮食是一种浪费的行为。这种大量对粮食的浪费既浪费大量的自然资源,造成加工的污染,也损失了不少财富,也没有着手设法解决这个浪费现象。

  (综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