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光盘行动”获民众支持

redianlengkan 2013-03-23 15:38:15 总第196期 放大 缩小

  “光盘行动”获民众支持

  新加坡《海峡时报》 1月29日

  1月25日晚上,中国富豪陈光标携40名员工在南京市一家餐馆就餐。这顿饭并不是豪华大餐。与之相反,他们吃的是餐馆客人的剩饭剩菜。

  在陈光标采取上述行动的同时,中国启动了一项新运动,旨在制止官方、商务和婚礼宴请浪费大量食物。根据研究,中国每年被丢弃的食物,大约可以养活将近2亿人。

  食品浪费的问题在很长时间里一直存在,今年1月,30多人在北京决定对此采取行动。他们向行人发放了数万份传单,劝说人们少点菜,把菜吃光。传单写道:“如果我们每天的食物减少浪费5%,就可救活超过400万的饥民!”

  他们的行动,加上全国各地的各种类似活动,促成了如今人们所知的“光盘行动”。关于这项运动的微博,在网站上被转发约5000万次。

  “光盘行动”受到民众支持,中国官方媒体也发表了支持这项运动的评论文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