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北京连日雾霾 口罩销量猛增

redianlengkan 2013-03-23 15:36:23 总第196期 放大 缩小

  加拿大《环球邮报》 1月30日

  随着有害的空气再度笼罩北京,当局敦促市民待在室内,即使是最能吃苦的老北京们也终于承认污染严重,并开始囤积防护口罩。包括苹果、摩根大通和英国广播公司在内的大公司,也向自己的雇员发放口罩。

  像兴诺康纶纤维科技公司董事长赵丹青这样的制造商看到,自己的库存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从仓库中被运往各地,又从货架上被一抢而空。他的绿盾口罩在过去3个月里已经销售出了100万副,其中70万副是在过去4周内卖掉的。

  赵丹青说:“人们现在有了亲身感受,生活在大城市的人可以感觉到污染。如今信息传播得很快,媒体也一直给予了很大的关注。”

  他说:“我们生产这些产品时的心态……相当矛盾。我们宁愿这种口罩能很快从市场上消失。不过,事实上解决空气污染问题需要时间,因此,我们觉得销售量将继续增长至少5到10年。”

  据悉,亚马逊网站供应的3M牌N95口罩已经连续数周脱销——这种口罩可以过滤掉空气中95%的微粒,通常被作为磨砂工或处理危险材料的工人的劳保用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