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贝娅特丽克丝:宣布退位 贝娅特丽克丝:宣布退位 贝娅特丽克丝:宣布退位

redianlengkan 2013-03-23 15:35:34 总第196期 放大 缩小

  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宣布,她定于4月30日退位,下一代已做好“接班准备”。女王长子、奥兰治亲王亚历山大将继承王位。

  贝娅特丽克丝说:“我们国家的责任现在必须交给新一代人……今年4月30日,我将传位给我的儿子奥兰治亲王,他和马克西玛王妃已经完全准备好,承担未来的使命。”

  贝娅特丽克丝已年满75岁。她谈及退位原因,不是“精力不支”,“是出于一种信念,国家责任应传给新一代人”。

  她说:“奥兰治亲王和马克西玛王妃会尽心服膺国家,忠诚遵守宪法,施展才华。”她感谢民众“多年来信任,认同她当女王”。

  贝娅特丽克丝1980年4月30日即位,在位整整33年,是荷兰有史以来最年长的在位君主,也是欧洲王室中最受欢迎的君主之一。尽管她给外界的形象比较保守和拘礼,但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已成为荷兰王国的象征。她是团结各执政党派和民众的凝聚核心。

  路透社报道,过去一个世纪,荷兰王室有“在世退位”的传统。1948年,威廉明娜女王退位,女儿即位成为朱莉安娜女王。1980年,朱莉安娜女王因心理健康状况不佳主动退位,女儿贝娅特丽克丝接班。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女王宣布退位后,发表了简短的电视讲话,高度赞扬贝娅特丽克丝,并称她宣布退位“是一个荣耀的时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