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希拉里:强势谢幕

redianlengkan 2013-03-23 15:08:06 总第196期 放大 缩小

  在美国参议院高票批准克里担任下一任国务卿的同一时间,现任国务卿希拉里在全世界的观众面前上演“谢幕秀”。她在“全球市镇采访”活动中回答了来自全球各地、甚至“南极洲”的问题。

  国务卿生涯进入倒计时的希拉里仍然像过去4年一样强势、“充满活力”。她通过美国国务院网站公布的政绩令人咋舌——4年出访行程相当于绕地球38圈还多。支持者称赞她有“精力旺盛、能力卓绝”,反对者则尖锐地说她是“逍遥法外的凶手”。直到最后一刻,关于她的争论还那么火爆。

  据“美国之音”报道,希拉里神情愉快,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在新闻博物馆进行“市民大会式的会议”。

  针对中美关系,希拉里认为,虽然历史上既有强权会跟新兴强权发生冲突,但中美会重新界定历史。她说:“我们希望看到中国这样的正在崛起的大国,融入国际社会,成为负责任的利益攸关者。”

  美国国务院网站则推出“国务卿之旅”的专栏,用数字盘点希拉里的政绩,称她是“美国历史上最能跑的国务卿”。希拉里打破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访问98个国家的纪录。到卸任前,希拉里共访问112个国家,平均每年访问28个国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