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开复:如何排到全微博第一

tupianzhongguo 2013-03-21 16:40:04 总第198期 放大 缩小

 

最近,李开复因为在微博上说到搜索相关话题而被微博禁言三天。李开复没有默默被禁,而是通过各种渠道与方式呼吁人们对此事的关注,并在被禁言第三天接受《纽约时报》中文网的采访。

在采访中,李开复谈到他在社交网络上的身份塑造、他如何通过微博获取信息……事实上,李开复通过现身说法,成功把这场采访变成创新工场投资产品“微脉搏”的广而告之。

他说,通过“微脉搏”他可以最高效地看到他最重视、最应该出现在他视野里的微博信息。别看他名义上关注500人,实际上,哪怕他关注上千人、上万人,他通过该工具每天也只看排在前面的两三百条信息。这些信息的排列依据是话题、转发量、爆发速度与他过去的阅读点击习惯。

他每天只需在早六点到七点、晚八点到九点查看这些信息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他上微博时间固定的话,他怎么能保证发布时间点足够分散与随机呢?同样是软件帮他弄。这种机器+人工的结果就是,他的粉丝量从去年8月的20名左右排到现在的第四五名,而影响力,他排到全微博第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