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吴登盛:首访欧洲

redianlengkan 2013-03-21 16:18:00 总第198期 放大 缩小

 

2月25日,缅甸总统吴登盛开始他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一次欧洲之行。据悉,吴登盛将通过此次访问游说欧洲国家进一步放松乃至解除对缅甸的制裁,向缅甸提供发展援助,帮助缅甸进行经济改革等等。另外,缅甸的人权状况、缅甸政府军和民族武装的冲突也将是双边和多边会谈的议题。

根据缅甸总统办公室发布的公告,从2月25日到3月8日,吴登盛对挪威、芬兰、

奥地利、比利时和意大利展开正式访问。缅甸方面特别强调,这是吴登盛就任缅甸总统以来第一次访问欧洲,也是2013年吴登盛的首次出访。据了解,在这次访问期间,吴登盛将与上述国家的政府首脑举行多场双边会见;吴登盛还将和欧盟方面举行高级别会议。

缅甸和欧盟的关系近期持续改善。2012年2月,欧盟取消包括总统吴登盛在内87名缅甸高级官员的签证禁令。当年4月,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访问了缅甸。此后,欧盟方面也放宽了企业投资缅甸的限制。截止目前,欧盟对缅甸仍然保留的制裁措施是武器禁运。

今年1月,巴黎俱乐部债权国宣布一次性免除缅甸政府大约60亿美元的债务,将近缅甸外债总额的一半,挪威政府则宣布免除缅甸所欠的全部超过5亿美元的债务,这是挪威有史以来所免除的最大一笔发展中国家债务。

今年年初,芬兰国际发展部部长和奥地利联邦商会主席先后访问了缅甸,给吴登盛的访问铺路。这次吴登盛访问,也是对欧洲这些援助和促进的一次回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