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劳尔•卡斯特罗:最后任期

redianlengkan 2013-03-21 16:17:13 总第198期 放大 缩小

 

2月24日,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成立大会再次选举劳尔•卡斯特罗为国务委员会主席,并确定其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任期至2018年结束。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相当于议会,为国家最高权力机构。

劳尔•卡斯特罗毫无悬念地当选为国务委员会主席后强调,他的当选不是为了在古巴实行资本主义,不是放弃革命,而是为了保卫、维持、继续完善社会主义。这名现年81岁的领导人表示,自己在完成这5年的任期后将不会再连任。

此前两天,劳尔•卡斯特罗曾以开玩笑的方式表露退休意向。在陪同到访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参观哈瓦那附近苏联国际战士陵园时,他笑着对媒体记者说:“我会辞职。我快82岁了,我有权退休。你们不信?”

在当选的同一天,劳尔•卡斯特罗提议修改宪法,将古巴国家高层领导人任期的规定制度化,以适应国家正在进行的“经济模式现代化”改革进程的需要。

劳尔•卡斯特罗在会上发表讲话表示,要保持国家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他说,古巴政治权力将在未来数年内向年轻一代移交,这项(交班)决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因为这是决定国家未来领导集体架构的措施,应通过渐进的、有秩序的方式进行,“我们应当在未来5年内完成这个交班过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