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曾培炎:深化合作

redianlengkan 2013-03-21 16:16:30 总第198期 放大 缩小

 

2月27日,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应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之邀,率多位大陆重量级人士抵台参加两岸交流活动。

曾培炎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是大陆曾任这两项职务访台的第一人。国台办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曾培炎此次访台将与台湾有关人士就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开展高层对话。

在与萧万长见面时,曾培炎说,2008年金融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阴影,至今挥之不去,两岸也受其影响;因此双方应抓住机遇、共同合作,实现共赢。他引用连习会中,习近平所言“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强调两岸经济合作应往更深、更高层次方向发展。

此次与萧会面,着重两岸宏观经济、产业政策及重大规划和项目方面,希望加强两岸企业沟通,增进双方了解。曾培炎指出,两岸企业合作仍有很大发展空间,“我们的合作不应仅停留在投资设厂上,还可以再多开展一些,比如相互持股、共同研发、制定标准、开拓市场以及人才培养”。

曾培炎表示,去年在大陆召开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他与萧分别担任大陆及台湾的代表理事长,两人此次会晤,也将就筹组峰会理事会事宜进行磋商。他说,紫金山峰会应以两岸企业家为主体,聚焦双方产业合作,并盼将其打造为两岸和平发展另一机制化平台,为两岸经济合作带来新动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