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连战:“不虚此行” 连战:“不虚此行”

redianlengkan 2013-03-21 16:16:04 总第198期 放大 缩小

 

2月27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结束大陆访问行程,搭机离开北京。

连战所率访问团发言人当天表示,此次交流的行程非常紧凑,“对连主席来讲,不虚此行”。

连战一行于2月24日抵达北京,定调“走春访旧”。25-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先后会见连战和随团访问的台湾各界人士。此外,连战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和北京航天城。

发言人称,连战与习近平、胡锦涛都是好朋友,他们会面谈了很多,对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彼此有共识,希望未来能够更积极地开拓。双方愿意就经贸、文化议题之外的其他问题,不设限制、彼此广泛地交换意见。尤其是政治问题,有历史、客观因素存在,不可能一步解决,双方可以慢慢地沟通,由民间开始。

国台办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连战率台湾各界人士访问团来北京参访,是在两岸关系继往开来的形势下,一次很重要的两岸交流活动和两岸高层互动,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连战在参访北京航天城时曾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此行感受。他表示,希望在新的阶段,创造新的契机。过去、现在和未来,只要是对的事情就要去做;两岸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我们要继续走下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