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陶冬:近年内房价必有一“重跌”

tupianzhongguo 2012-09-05 11:44:45 总第178期 放大 缩小

 

在严厉的宏观调控下,今年二季度房地产量升价稳,但是在7月之后又迎来了一波回落。那么,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到底处于寒冬还是回暖,抑或还有更冷的寒冬?

在近日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提出:长远来看,中国房价必有一跌。

陶冬认为,如今上海的房价已经到了东京房价的水平,而上海人的收入只有东京人的1/5;如果海南岛的房地产存量和开发商们囤积的18万亩地都能建成房子,按照今天的价钱卖出去,收上来的钱足以买下曼哈顿。他认为,中国房地产下一个低点将在三四年之后发生。

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则指出,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不会放松,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满足合理化自住需求是一整套政策,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会坚持。因此,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可能靠投资性需求来支撑。自住性需求在三五年内应该是常数,不像投资性、投机性需求可以买四五套,也可以买四五十套,那是没法估计的。而市场在三五年的周期中大致是稳定的,没必要为成交量短期内的升降而担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