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留学生催生美国教育新产业

redianlengkan 2012-09-05 11:29:05 总第178期 放大 缩小

 

美国之音 8月7日

对美国的教育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生源。中国留学生带来的金钱已催生出一个产业。

国际教育协会的报告说,截至去年有超过72.3万的国际留学生在美国大专院校就读,其中每5名学生中就有1人来自中国,远超其他任何国家。而且他们的人数在持续增加。2011年有157558名中国学生在美国学校就读,比前一年增加23.5%。

许多美国院校一直忙着寻找那些能负担得起把孩子送到美国读书的中国家庭。由于中国家长想让自己的孩子开始大学学习时具有领先优势,数百家私人留学服务机构也加入到这场竞争中。他们提供一揽子服务:有时为整个家庭寻找住所,帮助他们的孩子进入美国高中甚至初中学习。

所有学生必须提供资金证明,以此表明他们能支付得起在美国学习期间的费用,他们的银行账户上必须有7万到15万美元。

而这些机构的首要功能是把国际生安置到美国的学校里上学,另一个作用就是帮助那些缺乏语言技能的学生进行数月的英语学习,然后能进入正规学校。最终目标是进入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